新化老街」就位於人文氣習濃厚的新化鎮上,它走過了熱鬧繁華,體驗了歷史的交替,於是它擁有著最豐富的文化與特色。巴洛克式的建築是它最獨特的風格,並成為現代都市建築中,最珍貴的文化遺產。

 

DSC_0020

 

 新化區「武德殿」建於西元一九二五至一九二八年間(日本昭和年間),位於新化中正路老街與和平街口,日據時代是劍道、柔道訓練場,為當時重要體育設施,建材為檜木,有三層屋簷設計,具唐朝宮殿風格。因其歷史稀少性及對新化發展具有地方史料意義,經審查通過並於二○○六年六月五日公告為歷史建築。
 

 

DSC_0022 

 

 

目前武德殿已完成修復,場內沒柱子,空間寬敞,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半木地板是採避震彈簧地板,主要做為柔道練習場。一旁正在施工中的周邊設施工程,原為日式宿舍建築,共列新化當地重要建築文化資產,

 

 

 

DSC_0026

DSC_0027 DSC_0028

DSC_0030

DSC_0033

DSC_0034

DSC_0037

DSC_0038  

DSC_004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t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